失去記憶的回憶

DINGSANLANG:

今年,玫瑰犬齿都没了。硬的肉TA会叼走,埋起来,难道说等烂一点再吃?其实没必要。知道玫瑰无牙后,就为TA修改了食物清单。尽管素未谋面,但我想一定也还有其他善良的人在喂TA。

 

 

 

TA在许多人眼里,大概是很普通的一只猫吧。我说TA特别。还有人跟我说,哦,每只猫都是特别的。我想有人会错意了。我的意思是,TA更特别。

 

确实,TA的一生也挺普通的。有好多人喂着,有过儿女,有过男宠,现已独居,每天日子照平常那样过。没有那种穿越几千公里回家的猫那种轰轰烈烈的传奇感。也没有那种能在一个地区同时吃两家的双面谍喵的离奇感。何况人们总在说动物的生命力顽强什么的,在这十年的灾难宣传中早就成了耳熟能详的口水。

 

TA没有任何特别的资本。TA错生于这个新造的城市,这里一切都在改成新的。TA错生在这个城市最激烈改造土地的年代,在追逐利益的人群眼里,TA毫无生存价值。

 

这样的动物,9年还没如人所愿消失,也许整个大陆这样的情况只有1只。9年,仍活跃在这个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。就这么一个普通的城市动物,TA要面对一切不让TA活下去的阻力,大于我们普通人类100万倍。绝不能用励志,坚强,这样的说法来误解TA的生猛。

 

玫瑰还活着呢,一想到这。就使我们这些爱TA的渺小人类,都感到幸福了。

 

玫瑰还活着呢!

 

 

20140918



完整版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3e5e4fc0102v28q.html

评论

热度(236)